喝粥吃菜(闭关修炼,勿扰)

秋风萧瑟今又是,换了人间

作者的话

  文更到这里,大多数的人物性格还是没有完全凸显出来。单凭这几章来看,瓷爹有些弱?但若真的这样想你就错了。2025哪怕经济再不景气,他在那个摆烂的世界中还是算可以的了。况且他经历了这么多——与曾经的老师反目、苏联解体后红色阵营只剩下寥寥几个、零几年左右国内美党五分盛行它不都自己走过来了嘛?怎么可能弱!

  

  我塑造的瓷爹看着有些弱最根本的原因在于"迷茫",为何迷茫?就像上一二提到的,人民的生活不景气,对道路产生怀疑(我自己观察到的)。

  

  在我的私设中瓷可以感受人民心中的情感,并与之共情。透过表面看本质是国家与个人的割裂——一边是对国繁荣富强的自豪与开心,另一边是对未来与生活的无助与无望。这样的情感也影响到了瓷。

  

  上三瓷梦中的那个提到了一下,瓷目前是一个充斥着世界加工厂、房地产大国、民族主义、言论受限的郭嘉。

  

  我本人也是这么看的,借他之口诉之心事罢了。也别扣帽子之类的,这些就是事实。我始终相信,一个郭嘉不仅仅需要赞美的声音,更需要批评与警醒。越是了解越讨厌平常大多媒体宣传的中国什么都好之类的言论,讨厌他们捂住我们的嘴不让说话,试图将那些虚假的繁荣糊在眼前告诉我别怀疑。

  

  但就像我文中大兔子说得那样,"怀疑才是第一步嘛,若是连怀疑都没有那就严重了。"  我爱这个郭嘉,所以理性的审视他的优点缺陷,我批评是想让他变得更美好。

  

  我们现在真的处于一个极糟糕又极美好的时代,再这样一个普遍物质生活富裕,精神生活匮乏的时代。红色理想真的还如当年那么纯粹美好嘛?我不能确定。我不知道从何时开始,我逐渐悲观起来。看着某些人脱离大众,何不食肉糜,看着某些人换了一身行头剥削本该成为主人的工农阶级,看着某些人学习学习的目的不是为了追求真理而是为了成一个螺丝钉或者说耗材。我只觉得痛心,我只觉得我们明明不应该这样的,不应该……

  

  明明当年,红色趋势席卷半球,怎的就失败了呢?我很遗憾很失望。于是诞生了这一篇文章。

  

  如果当年老大哥没有修,红色阵营真的亲如一家的话,我们现在是怎么一个世界?我想那是一个异常美好的世界吧……八小时工作八小时自由支配时间制八小时休息时间,幼有所养老有所依,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目标去践行,每个人都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信心。

  

  这个文章算是圆了我一个梦……

  也算是我对现实世界的疑问与思考……







评论(4)

热度(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